2016/12/27 21:01

林口交通亂象 解套得靠"機捷"?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桃園機場捷運線即將通車,日前新北市、桃園市還為了票價問題爭吵不休,不過,林口區和長庚醫院附近居民,如果尖峰時刻想搭公車都得等很久,因為往台北走高速公路,沒有站票,民眾在網路抱怨,超過六點半出門,就搭不上公車,得等好幾班,當地議員認為要改善問題,恐怕得等機場捷運通車才有可能。

天氣冷,馬路邊撐著傘裹著厚重外套,長長人龍要等往台北公車,這是離峰時段的長庚醫院站,等車時間相對短很多,不論是要從台北回林口,還是林口往台北,人潮多公車班班爆滿,一等就是好幾輪,林口台北往來的公車,走的是高速公路沒有站票,使得林口人上網留言抱怨,超過6點半出門就沒公車搭。

想增加班次幾乎不可能,加上這幾年人口增加,短短3年成長將近一萬人,唯一解套恐怕得靠捷運,也難怪先前為了機捷票價,新北市、桃園市吵不休,實在是有不得不搭的苦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