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3:54

彰化花海難產 LED燈惹禍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昨天我們報導過,彰化和美交流道附近,農民搶在春耕前撒花種,形成15甲大的美麗花海,但我們進一步觀察,同樣的農地,竟然有一半的波斯菊就是不開花,原來一切都是LED路燈惹的禍,因為波斯菊是短日照植物,每天被LED路燈照射,導致光週期改變,才會延後開花。

田野間,15公頃的花海繽紛盛開,混合粉色波斯菊和向日葵超級吸睛,不少民眾路過都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留念,不過花兒是在分一邊一國嗎,這邊的波斯開得嬌豔,另一邊靠近馬路的卻是綠綠的一片,同一塊田地,怎麼一半有開花一半卻沒開。

讓花開兩樣情的,是LED路燈干援導致,花海附近的路燈,打出來的紅光和黃光,干擾生長,導致波斯菊,該開花卻沒開花,當地農民,每年都會趁著冬天休耕時,撒上花種,一面能增添田園美景,一面又能幫春耕時增加肥料,今年公所把路燈更換成LED燈泡,原本為的是省電環保,沒想到波斯菊是短日照植物,曬日光又照LED燈,讓花兒錯亂,才會形成一邊盛開,一邊沒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