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4:08

抽查"護理之家" 逾半數不合格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對於護理之家的需求越來越大,但護理之家違建或是人為管理疏失的案件層出不窮,因此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護理之家,進行建管、消防、經營管理和契約條款大抽查,19家被查核的護理之家中,有11家不合格,大多是建管缺失、消防設施不合格。

兩年前新北市板橋一間護理之家,冒出濃濃黑煙,老人躺在床上緊急被救出,8年前,台南這間護理之家被查倒,百坪不到的空間,病床擠得密密麻麻,類似狀況層出不窮,因此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護理之家,進行建管、消防、經營管理和契約條款大抽查,安全門根本打不開,位於彰化的春生堂護理之家,違規最多項。

建築安全管理部分,有健亞和春生堂等4家不合規定,大多是建物違規擴大使用,安全通道有障礙物,以及逃生門無法開啟等,消防安全管理部分,有春生堂和賢德醫院附設等3家不合規定,大多是逃生標示和照明設備不符規定。

契約部分有樂鑫和大里等6家不符規定,大多是契約審閲期和退費機制不符規定,另外經營管理也有4家不合規定,消保官王德明,消保處提醒消費者,挑選護理之家要注意是否有合法立案,也要詳細審閲契約,環境衛生、設備和服務,也都非常重要,如果一時輕忽,萬一發生糾紛或意外,後果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