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20:00

五金百貨食器 筷子驗出甲醛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五金百貨店美耐皿類食品容器,30件內有一件筷子驗出含有甲醛,要求業者限期改正,醃漬食品部分97件有5件違規,其中環南市場的酸菜漂白劑超標42倍,已勒令業者下架,並對上游嘉義縣嘉溪果菜生產合作社開罰3到300萬元。

在外吃飯,最容易用到的就是美耐皿餐具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餐具30件,結果驗出一件來自勝寶百貨行的筷子,溶出甲醛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會溶出傷身,快過年了,衛生局也加強稽查抽驗市售的醃漬蔬果蜜餞,結果有五件不合格,其中在環南市場攤商買的酸菜,漂白劑超標最多有42倍,西湖市場的酸菜漂白劑也有6.3倍,過量可能導致呼吸困難腹瀉。

另外像是八德路醃漬攤的瓜仔脯驗出不得添加的甜味劑,臨江街餅乾店的甘甜梅糖精超標,過量食用可能導致腸胃不適,不合格產品已經勒令下架,上游因為都不在台北市已交由各地方衛生局查辦,並開罰三到三百萬元,也提醒民眾,年節快到了,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的產品,也不要過量食用,比較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