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9:35

衣物殘留螢光劑 皮膚像吸毒!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都說病從口入,小心,您的皮膚也會吸毒!市售許多衣物會被加入螢光劑或是甲醛等等,增亮或硬挺,或是有些洗劑沒洗乾淨,也會殘留在衣物,經由皮膚接觸,其實會被吸收,尤其幼童更容易中毒!專家提醒,像是生殖部位,吸收毒物的速度是手腕的42倍,建議新衣物要洗過再穿,也要挑選有環保標章的洗劑才安心!

市售的免洗內褲,直接穿很方便,但小心肉眼看不到的毒,將免洗內褲到紫光燈下一照,螢光劑、增白劑立刻現形!還有之前學生制服也被驗出加了甲醛,可別以為穿在身上就沒事,這些毒素會造成皮膚過敏,還會透過皮膚被吸收進人體!孩童更容易受到毒害,如果以手腕內側吸收毒物的速度當作一倍,背部高達17倍,生殖器官更高達42倍!對幼童來說,穿在身上的衣物更要注意。

家事達人建議,新衣服一定要洗,還要記得戴上手套。專家建議,水中先加蘇打粉中和酸性毒物,再用白醋中和鹼性毒物,最後再用中性洗劑清洗,避免化學毒素殘留,毒物科醫師也提醒,最好購買有環保標章的洗劑,沐浴用品也是越天然越好,以免毒素在不知不覺中,被皮膚吸了進去,傷害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