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23:39

中壢輪胎廠大火 出動36消防車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來關心這起火警意外,發生在桃園中壢,泰豐輪胎廠在下午突然起火,由於廠區堆放大量輪胎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消出動超過36輛消防車搶救,周邊100多戶居民緊急疏散,經過4個多小時灌救才控制住,不過燃燒輪胎產生汙染,桃園市府不排除開罰,因為損失還在估計,泰豐輪胎決定明天暫停股票交易。

一下子整間廠房,已經被大火吞噬,現場不斷冒出爆炸聲響,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從遠處看又黑又濃就像一條黑龍,警笛不斷響消防車持續增援,燃燒的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越來越猛,火勢已經一發不可收拾,大家只能眼睜睜看著大火,繼續延燒,桃園中壢這間泰豐輪胎,下午突然起火燃燒,由於廠房內堆放了大量的輪胎,助長的火勢,有廠內員工用手機拍下了這驚人的畫面,但火勢繼續蔓延到旁邊的社區,從另外一頭附近社區的天空,看到一圈圈的濃煙已經布滿天空。

居民形容,這簡直是世界末日,遠遠的看過去,像是出現了蕈狀雲,所有的員工,緊急撤離,目前得知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由於整個廠房面積很大,恐怕損失慘重,至於起火原因,還有警方進一步釐清。

中壢區中華路泰豐輪胎大火在消防局搶救下,火勢已受控制,因火災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中,造成空氣污染,後續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第1項告發,最高可處100萬罰款,如有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市政府將協助求償。

環保局持續針對現場空氣品質進行監測,目前揮發性有機物濃度檢測是0.79PPM,判讀數值不高,研判主要污染物是碳黑產生之粒狀物的污染。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呼籲有呼吸道疾病或過敏體質之老幼民眾盡量避免外出。目前中壢警方及里辦公處已協助火場附近住戶疏散,大約有100多戶,同時區公所也配合疏散作業,啟動緊急收容機制。

桃園中壢發生輪胎工廠大火,一間泰豐輪胎突然起火燃燒,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消防單位獲報後立刻派出36輛消防車前往搶救,由於現場濃煙密布,搶救十分困難,目前一偶多少損失,以及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轉眼間,整棟廠房,已經被大火給吞噬,現場還不斷冒出爆炸聲響,黑色的濃煙不斷竄入天際,消防車的鳴笛聲不斷,因為消防單位緊急從各地,派出了36輛的消防車,要前往救援。

不過火勢已經一發不可收拾,大家只能眼睜睜看著大火,繼續延燒,桃園中壢這間泰豐輪胎,下午突然起火燃燒,由於廠房內堆放了大量的輪胎,助長的火勢,有廠內員工用手機拍下了這驚人的畫面,但火勢繼續蔓延到旁邊的社區。

從另外一頭附近社區的天空,看到一圈圈的濃煙已經布滿天空,居民形容,這簡直是世界末日,遠遠的看過去,像是出現了蕈狀雲,所有的員工,緊急撤離,目前得知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由於整個廠房面積很大,恐怕損失慘重,至於起火原因,還有警方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