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12:00

輪胎突噴飛 搶修"跛腳"鴨子船

邱君萍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兩棲鴨子船,接連故障。去年12月,故障整修3個多月後下水試航,在海上就拋錨;昨天路上行駛時,一顆輪胎突然掉落噴飛,駕駛趕緊撿輪胎,維修人員也趕到,一群人手忙腳亂,在路邊修了三個多小時。

鴨子船陸上跑,怎麼越跑身體越歪,啊慘了,原來是一顆輪胎飛出來了,接著看到駕駛下車推輪胎,大輪胎慢慢推,推過馬路推了40公尺,才推到鴨子船旁邊,不過鴨子船開一半落輪,目擊民眾目瞪口呆。

8號中午11點多,鴨子船從楠梓行經鼓山路,準備到駁二載客,結果開到一半輪胎噴飛,駕駛跟趕到的技師,路邊等零件,3個多小時才修好。

但不只陸上出問題,不到半個月前,鴨子船也在海上拋錨,剛好經過的愛之船幫忙推船,只是失去動力的鴨子船整個往橋墩撞,後照鏡撞歪船身也擦到,最後是靠著另一輛鴨子船趕來,用繩索慢慢的拖上案,檢查之後是方向舵故障了,還好陸上落輪是空車。

海上拋錨也是試航,車上都沒有乘客,只是這樣故障連連,接手的港都客運表示,因為兩艘鴨子船長時間在海水中行駛,機電設備維修比車船麻煩,而且技術維修人員經驗有限,會再努力找專家支援妥善修復,確保設備一切安全,不再讓海陸鴨子船,這麼尷尬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