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0:06

輪胎工廠大火 毒煙危害社區

吳權原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輪胎工廠失火,不只工廠損失嚴重,連帶住在附近社區居民也受害,記者實地走訪這處中原豪景社區,大樓外牆被燻黑,玻璃破裂,陽台留有許多黑色不明塊狀物體,加上工廠輪胎燃燒會釋放造成有毒空氣汙染,區公所已經安排住戶安置在飯店休息,對過年前發生這樣的事,居民也無奈不知要花多少時間復原。

輪胎工廠大火,不只工廠受到影響,鄰近的中原豪景社區大樓外牆被燻黑,門窗玻璃也都碎了,剛下班住戶回到家看到嚇一跳,還以為是家裡發生火警,打開陽台一看,像是被燒過一樣,中原豪景社區住戶,因為輪胎燃燒會產生有毒氣體,社區141戶緊急疏散,大家戴著口罩,等待安置。

桃園市長鄭文燦,泰豐輪胎董事長馬述建,工廠大火怎麼發生的業者也不知道,遭殃的住戶只能先接受政府安排安置在飯店休息,因為空氣中一直瀰漫嗆人的氣味,有住戶甚至戴上防毒面具,這場大火從白天燒到黑夜,遠遠的看,大火的黑煙像是黑色龍捲風一樣嚇人。

因這場大火造成明顯碳黑顆粒狀汙染物飄散空中,環保局將依法告發開罰,提醒有呼吸道疾病和過敏體質民眾盡量避免外出,已故俠醫林杰樑臉書也特別提醒,要緊閉門窗,戴活性碳口罩,更重要是要「多喝水、多吃高纖食物、還有高維生素C水果」,有助於抵抗有毒物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