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9:56

單親媽網購詐騙 半年狠撈8百萬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又是網路嬰童用品詐騙!一名單親媽媽,在網路上賣知名品牌的寶寶尿布、價錢大約是市價的5折,吸引不少媽媽搶購,只不過一開始正常出貨,等到好多人大批下單後,拿到錢就消失!警方逮到人,發現這婦人因為愛買名牌,熟知媽媽們撿便宜的心態,網路詐騙,半年得手8百多萬。

高雄市刑大警方接獲多名被害人的密報,指稱有網路賣家在網路上賣嬰幼兒用品,因為價錢比坊間便宜了一半,吸引不少媽媽們下單購買,一開始都正常出貨,接著就慫恿消費者大量下訂單,等到不少人下單匯款之後,先是以廠商無法出貨拖延,接著就關掉帳號消失,警方追查到這名網購詐騙女嫌犯,發現她是個單親媽媽,就因為愛買名牌,所以網路假賣尿布真騙錢,半年多就獲利800多萬!

警方在嫌犯住處,搜到一箱箱的尿布,除了尿布還有一疊的帳冊,跟一本本的存褶,這名呂姓女嫌犯,在網路賣尿布,賣價比坊間便宜一半的價錢,一箱100片只要350元,買多了還免運費,以低價促銷吸引不少媽媽們下單。

一開始正常出貨來取得信任,接著就要對方團購下大單,不知情的媽媽們萬萬沒想到,自己已經落入詐騙圈套,收到錢後關帳號,半年多來騙了800多萬,警方還查出這名女嫌犯,竟然還出貨給其他網路詐騙賣家,2016年11月高雄查獲的一起,就是她出的貨,現在警方還在往上游追查,要揪出網路尿布詐騙集團,那幕後操控的黑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