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案3嫌 各判5年罰60萬元

一銀盜領案3嫌 各判5年罰60萬元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7月第一銀行發生提款機盜領案件,總共遭取走8327萬,不過警方短時間內就鎖定幾名還在台灣的嫌犯,趕在出境前將安德魯(Peregudovs Andrejs,41歲)、米海爾(Colibaba Mihail,30歲)、潘可夫(Niklae Penkov,34歲)共3人逮捕,並追回7000多萬的款項,而去年9月警方偵結將他們以詐欺、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起訴,並各求刑12年。

今天(25日)法院判決出爐,將3人各判5年有期徒刑,並併科罰金60萬元,沒收7000多萬元的不法贓款,全案還可上訴。審理過程,3人起初都否認犯罪,不過後來安德魯、米海爾最後承認犯下「贓物罪」,不過潘可夫依然全盤否認。

根據檢調調查結果,嫌犯還有貝瑞夫左斯基、賽亞克瑞、巴比、艾迪恩、馬力克、維利科羅、曼紐肯、柏克曼、洛夫斯基、烏爾蘇、阿爾謝、譚恩、亞克夫、約瑟夫、拉裴克、維克特、莎琪蘇娃和皮耶.保羅和另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共19人,已經逃離出境,目前已經發布通緝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