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15:45

清潔員進加護病房 竟沒戴口罩!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防護應該最嚴謹的加護病房,出現了防疫漏洞嗎?有民眾拍下畫面,在宜蘭陽明醫院急診室,清潔人員進進出出,卻連口罩都沒戴,質疑這樣容易造成傳染,對醫院失去信心!

急診室外交屬焦急等待,護理人員全副武裝非常嚴謹,不過相較之下,這時兩位清潔人員,大剌剌的推著清潔車,走了進去,注意到了嗎,他們什麼也沒有穿戴,甚至連最基本的口罩都沒有,這樣拍下畫面的林先生好驚訝,難道出入加護病房,都不需要有任何隔離嗎。

另外林先生也表示,這樣一來,要是清潔人員將細菌病毒,傳染給較虛弱的病人,那病情起不更嚴重,認為醫院有疏失,對此,陽明醫院趕緊回應,清潔人員並沒有違反規定,強調如果接近必須要隔離的病患,醫謢人員才會穿上隔離衣。

但衛生局認為,還是有需要改進的部份,戴上口罩,除了保護病人,也能保護清潔人員不被傳染,更減少家屬疑慮,爲彼此的健康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