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使用年限 二手嬰用品別亂收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新手爸媽會接收到親友用過的二手嬰幼兒衣物,也被稱為"恩典牌"的衣物,像是衣服、推車、汽座等,但提醒您、不是每種恩典牌都能收,像是兒童安全座椅和推車,使用年限只有五年,接收二手的恩典牌的座椅,很可能裡頭的螺絲已經脆化,發生撞擊時,無法保護嬰幼兒,另外像是塑膠奶瓶、年限更短,用六個月就要換,否則容易釋出毒物。

想要開車帶寶寶出遊,四歲以下一定要用安全汽座,只是汽座動輒七八千,如果有親友送的二手衣物省多了,這樣的二手衣物更被新手爸媽稱為恩典牌,但注意恩典牌可不是每種都能收,撞,像是安全汽座,使用期限只有五年,如果之前曾遇到撞擊,更不能再接手使用。

林月琴螺絲脆化不知道放的濕度結構的東西都最好不要,另外動輒上萬的嬰兒手推車,更是不少家長求之不得的恩典牌,但手推車的使用期限其實也只有五年,一個寶寶從出生坐到五歲,其實就不能再給下一位,輪子定位,還有塑膠奶瓶六個月就得換,根本不能當恩典牌,如果是玻璃奶瓶,則是要將奶嘴頭整個換新,以免乳膠老化釋出有毒物質,提醒家長,千萬別省小錢傷了寶寶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