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13:01

毒打.禁食 印尼看護疑遭虐待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又見虐待印傭!一名20多歲印尼籍女看護,去年到台南一戶人家黃家當看護,照護雇主80多歲的阿公阿嬤,結果阿嬤去年9月病逝後,她留下繼續照顧阿公,雇主家竟涉及囚禁印傭,不但沒收手機,有時候甚至會毒打她,只要阿公不吃飯,她也要被禁止吃飯,最後她趁丟垃圾時,跟附近同鄉印傭求救,一月底才被警方救出。

警方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印尼女看護慌張的跑出家門,當時正是寒流來,不過,她卻連外套都沒有,鄰居看到,立刻替她加上外套,原來女看護,來台南這戶人家,是照顧八十多歲的阿公阿嬤,半年前阿嬤病逝後,雇主家人開始對女看護不滿,先沒收手機,也不給吃飯甚至會毆打責罵。

女看護無法跟家人連絡,因為語言不通也不敢跑,忍了半年,終於趁丟垃圾時對外求救,目前警方要依人口販運防治法,偵辦雇主,但雇主卻否認還說平常都會照顧看護,不過鄰居說,經常聽到屋內有哭聲,只是沒料到會是女看護受虐,還好現在女看護獲救,看看她當時跑出家門的恐懼,異鄉打工究竟忍受多少苦,實在令人無法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