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9:35

慢跑闖紅燈 騎士撞上也有錯?!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區發生一起車禍引發熱議!一名機車騎士沒超速也都是綠燈,在路口撞上另一名闖紅燈的慢跑者,造成機車受損,慢跑民眾輕傷,本來以為是闖紅燈的人有錯,但警方的回答卻讓人意料不到,原來在斑馬線上,行人擁有優先路權,就算是闖紅燈,汽機車也有禮讓的義務,結果最後慢跑民眾因為不依交通指示可罰300元,但機車騎士沒禮讓行人,可罰1200元到3600元,反而是對方的12倍!

監視器中,機車經過這路口,突然右邊一位慢跑男子出現,他閃避不及撞上,慢跑的男子空中轉一圈摔落在地,騎士也往前一撲摔倒,路人趕快上前幫忙,當時騎士這邊是綠燈,他對男子喊"為何闖紅燈",對方卻回"我在慢跑耶",大家都以為,闖紅燈的人錯比較大,但員警卻說,雙方都有錯,原來慢跑男子在斑馬線上。

就算闖紅燈,也只是沒依交通指示,最多罰款300元,但騎士經過路口,沒有禮讓行人先走,反而可罰1200元到3600元,是對方的12倍之多,民眾痛批這根本是行人霸王條款,感覺不合理,但經過路口本來就該減速慢行,而且行人只要在斑馬線上就有絕對路權,所以對騎士來說,下次看到慢跑、走路的,還是能閃多遠閃多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