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龍王鯛 綠島民宿業者判6個月罰30萬

獵殺龍王鯛 綠島民宿業者判6個月罰30萬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去年5月,台東綠島陳姓民宿業者因獵殺稀有的「龍王鯛」挨批,海巡署東部巡防局事發過後逮捕陳姓業者,並找出剩下的魚塊,台東地方法院審理時,陳姓業者說他是視力模糊誤殺的,但法官不採信,於是判刑6個月,併科罰金30萬元。

判決書提到,這名陳姓業者在去年5月21日,在綠島海域發現1隻龍王鯛,當時為了食用,持魚槍獵殺,但由於龍王鯛太大隻,無法單獨搬上車,於是請朋友幫忙,協助搬上車。但到案後陳姓業者說他因水壓問題,造成視力模糊,射殺時無法判斷,拖上岸才知道是保育類龍王鯛。

對此法官認為,他是民宿業者,又有觀光嚮導和潛水教練的工作,更知道龍王鯛是公告的保育動物,卻獵捕、宰殺,是明知故犯,才會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併科罰金30萬。而協助搬運的友人判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3年,向指定政府機關提供80小時的義務勞務,並向公庫支付10萬元。這起案件仍可上訴。(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