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18:43

北市10所高中職成毒窟 破獲上游大麻工廠!

北市10所高中職成毒窟 破獲上游大麻工廠!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毒品滲透學校超嚴重!台北市刑警大隊毒品查緝中心,根據這3年校園查獲毒品案件進行大數據分析,發現計有10高中職學校是「毒窟」!

而且警方自本月17日起至昨日(20日)為止,對這10所高中職進行涉案學生作查緝和收網,果然查獲具學生身份(含中輟)涉毒者計14名,非學生身份販賣毒品予學生者計2人,同時由毒緝中心向上追查毒品來源,成功又在於桃園市破獲供毒的大麻工廠。

警方透過大數據發現,台北市這3年內高中職以下學生涉毒案件,高中職學生占80%以上,國中佔16%,其中80%高中職涉毒學生還集中在10間學校,顯示這些涉毒學生都有共同供毒的上游,因此一舉破獲供毒的大麻工廠。

警方也發現,大學生、高中生用毒還分等級,大學生多以施用派對類毒品(大麻、毒郵票)為主,毒品來自網路交易及社團、樂團同好轉售。

高中職學生則以施用愷他命、毒品咖啡包為主,供毒來源主要為網路聊天室及通訊軟體聊天室。

學生幾乎是100%透過網路取得毒品,現在北市教育局、少年隊已積極進行熱點校區反毒宣導及輔導,強化學校反毒體質,不讓最安全的校園變成最危險的「毒窟」,也提醒家長、師長,若發現孩子精神渙散,經常在使用「咖啡包」、「糖果包」、「熊熊糖果」、「跳跳糖」等不名包裝食物,就有可能已染毒,千萬不要苟且放縱,否則毒品會傷害孩子的大腦和身體,造成永久不可回復的傷害。(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