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20:01

弒雙親證據薄弱 王忠義獲釋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3年前震驚社會的謀殺雙親案,南投男子王忠義,涉嫌將父母帶到溪邊殺害,製造溺水意外,原本一審判兒子無期徒刑,但二審大翻盤,法官採信台大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從現場環境和死者傷痕,認為加工殺人的證據薄弱,有必要重新調查,也將被羈押了兩年多的兒子,當庭釋放。

理平頭、戴眼鏡的,就是涉嫌在3年前謀殺雙親,詐領保險金的王忠義,被羈押了兩年多,到了二審案情大逆轉,他被釋放了,二審認為證據不足,解除羈押,但限制住居,王忠義和太太陳麗雅,從案發後一開始,兩人被檢警認定涉嫌重大。

一審時,太太陳麗雅有不在場證明,被判無罪,王忠義被判無期徒刑,但二審大翻盤,王忠義被裁定當庭釋放。

2014年5月,王忠義涉嫌將生病的爸爸,推入河中溺斃,謊報失蹤,又帶媽媽去南投國姓,涉嫌製造溺水意外,殺死媽媽,事後急著捐贈遺體,收取5萬元捐贈金,但案子到了二審,法官採信一份台大法醫研究所鑑定。

死者王蔡秀猜,跌落溪中,撞擊石頭受傷溺斃的成分居大,台大醫學鑑定,針對現場的環境還有死者的傷痕,認為加工殺人的證據薄弱,王忠義被關了2年又6天後,暫時重獲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