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16:17

陳進興搶的2千萬贓款 20年了全民都在找!

陳進興搶的2千萬贓款 20年了全民都在找!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鏡週刊》本月14日,是震驚全國的「白曉燕命案」20年週年,當年1997年4月14日,陳進興、高天民、林春生,綁架藝人白冰冰的愛女並撕票,逃亡之餘,還與警方發生槍戰,並延路綁架勒索、姦殺,雖然在同年11月宣布破案,但這半年多的時間,讓全國人民人人自危,而陳進興逃亡時,勒索的2千萬贓款,至今仍未被尋獲,警方稱這筆錢叫「陳進興寶藏」。

當年時任白曉燕命案刑事局3隊第9組組長朱宗泰(現任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長)表示,「到了今天,警方依然沒有找到陳進興的2000萬元贓款,尤其陳進興伏法後,從此成為祕密。」

當年狡猾、兇狠的陳進興,勒索白冰冰500萬美元未果,殘忍撕票白曉燕,接著陳進興集團在7個月的逃亡過程中,陸續犯下包括整形外科醫師方保芳滅門血案在內,至少19件強盜姦殺案、2件綁架案。

據了解,陳進興集團,在逃亡時,綁架台北縣議員蔡明堂跟北市另一名建商,就得手1,000萬元,光從報案民眾損失統計,陳進興手上就有超過2,000萬元贓款,至於沒報案的,可能更多。

為了找到贓款,只要陳進興曾待過的地方都被警方翻了一遍,時任蘆洲分局刑事組長的洪俊義回憶說:「由於陳進興曾躲在觀音山公墓內,警方出動上百名警力,把公墓內的40,000多座納骨塔一一打開查看,還通知鄉公所幫忙挖開無主墳墓。」

時任緝捕小組的新莊分局偵查佐蔡勝昌,蔡認為,在逃亡中的陳進興等人買軍火自保,每人身上都有超過300發子彈,還嗆要拿火箭砲炸白冰冰家,雖然最後沒查到火箭砲,但很可能錢先給了軍火商,還沒拿貨就被抓,錢自然也被暗槓。

另一位緝捕小組成員,目前為新莊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鞏基華,則認為陳進興在南非武官官邸中,利用夫妻兩人見面時,把藏贓款的地點偷偷告訴妻子張素貞,所以錢最後是被張素貞、張志輝(改名張銘傑)姊弟拿走。

然而,刑事局盯監張素貞長達7年,張素貞生活相當窘迫,甚至下海賣淫,7年間完全沒有異狀,檢警才相信「錢不在張素貞手裡」但2千萬元究竟在哪?!大家都想要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