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12:00

馬放棄18趴 王金平:盼起引導作用

吳意萱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他會放棄領18%,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總統是希望其他政務官能效法他,不過對於法案通過的時間表,王金平表示如果不順利,要在3個月之內通過,恐怕很難。

  針對總統馬英九率先喊出放棄18%優存,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馬總統希望起引導的作用,至於其他政務官是否跟進,王金平認為是個人意願,有的人需要這筆錢,硬要放棄的話,有時候也會很為難,而法案通過的時間表,王金平也表示如果不順利的話,3個月內恐怕很難。

  年金改革風向球,確定繳多領少退得晚,勞工、公務員當然不滿,藍綠立委有褒有貶。勞工砍到見骨見血,對勞工來講真的是吃人夠夠,我保證100%這個改革不會在立法院通過。連這一代,如果你不改的話,你都領不到了嘛,你可能再領個10年就沒有了,10年後你都沒得領,你要不要支持?

  但外界質疑新版方案以浮動利率恐怕讓18%起死回生,王金平則說下修版本最高就9%,不過要政務官18%帶頭刪光光也是很困難。有的人他生活無虞,所以放棄18%這也起了一個引導作用,有的人需要這筆錢,你要叫他硬放棄的話,有時候他很為難。

  年金改革初步版本,下會期能不能順利審查?王金平說現在起還有3個月的時間,除了整理條文,還要聽社會各界和黨團的意見。順利的話當然可以,不順利的話當然要繼續再延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