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12:45

吹頭髮吹到起火! 大樓住戶20傷

陳又寧 何孟倫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清晨六點,新北市淡水一棟大樓,發生火警意外,93名住戶緊急逃生,有20人被嗆傷。而起火原因,竟然是大樓裡,一名出租套房的房客,洗完澡,疑似在沙發上,吹頭髮吹到睡著,吹風機沒關,才引發火勢。

早上六點新北市淡水社區大樓竄出濃煙,五樓還冒出火光清晨發生火警大家倉皇逃生,消防到場後共疏散了93名住戶,其中20人遭到嗆傷;而這場火災原因,竟然是因為住在五樓的27歲的張姓男子,清晨五點洗頭結果坐在沙發上太累,吹風機沒關就睡著,吹風機吹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引燃火勢。

重回火災現場,套房內被燒得焦黑,整層樓瀰漫焦味,全是積水,隔壁鄰居忙著清理,並提著行李搬家,而更有住戶抱怨''為何火災警報器沒響'',原來是因為平時常故障誤報,害得大樓保全跟主委這次直接關掉,這部分跟也一起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消防員提醒,誤將受信總機關掉,恐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千萬別怕麻煩,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