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白凜! 獨自下山少女下落不明

又是白凜! 獨自下山少女下落不明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今年三月因為登山失溫,被直升機救下山,而登上新聞的張姓女領隊,除了被爆出是男兒身之外,還被發現,就是涉嫌多次誘拐少女的人「白凜」,日前她又被15歲顏姓少女家長控訴,誘拐少女離家,至今音訊全無,直到今天(9日)張女在天祥研海林道及奇萊登山口被尋獲時,她才坦承,有和顏姓少女一起登山,卻對少女下落交代不清。

根據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表示,上月27日接獲台中市警察局通報,台中市一名15歲顏姓少女離家兩周音訊全無,疑似與張姓登山領(白凜)隊同行進入奇萊山區,顏姓少女家長除了報案失蹤外,並向張姓領隊提出略誘罪責告訴。

本月初北市警方臨檢意外查到一名失蹤人口,根據該名失蹤人口的表示,她是跟該名張姓領隊以及顏姓少女一起去爬山,但中途因為身體不適就先下山,後續狀況就不知道了。北市警方也迅速將這個訊息通報到保七總隊。

由於顏姓少女行蹤不明,保七第九大隊持續派出大批員警在天祥地區搜索,期待能在天黑前順利找出她的下落,以免她單獨待在山區過夜發生危險。

保七第九大隊表示,張姓登山領隊曾有多次未申請入山入園就逕行登山,並遭指控誘拐未成年少女的紀錄,本次尋獲張姓領隊後即針對其未申請入園之行為,依國家公園法開罰,通報台中市警察局進行後續處理。

警方呼籲喜愛登山的民眾,登山屬高風險的戶外活動,行前應做足體能、行程安排、天氣判讀、裝備、後援等準備作業,並遵守國家公園法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