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12:26

超級竊電戶 1年竟偷20萬度電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竊電案頻傳,花蓮地區截至今年五月,追償電費超過四百萬,台電稽查員更找到轄內偷電大戶,這間壽司餐廳,一年偷電超過20萬度,逼得台電加倍追償電費130萬,業者更吃上竊盜罪名;而偷電手法,就是把電容器埋在天花板,讓電錶轉速,省下高額電費。

撬開餐廳天花板,發現業者埋下電容器,一旦運轉了,就會減慢電錶的轉速,造成電費大幅下降。過去餐廳月平均用電兩萬度,卻只算了六千度,一年省下60萬,包括24小時運轉的冷凍櫃、冷藏庫、冷氣機等大型耗電器具,通通是全民買單。

花蓮縣吉安鄉知名的壽司餐廳,被台電稽查員終於揪出偷電裝置,業者當場被抓包也坦承犯案,不過依照電業法,得補繳一年電費,再加乘1.6倍,高達台幣130萬,業者更涉嫌刑法竊盜案,另外,根據電業法還可判刑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台電統計,花蓮地區今年追償電費超過400萬,竊電案層出不窮,提醒用電戶改裝電錶,會造成用電不安全,別為了貪小便宜,賠了夫人又折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