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2:58

未授權重複扣款 上億無息借銀行

陳詩雅 黃健熒 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上個月刷卡買褲子,發現一筆八千多元的款項被重複扣款,一查之下,發現是信用卡收單公司「環匯亞太」,在沒有消費者簽名也沒有授權碼的情況下,直接扣款兩次,立委追查發現,這樣的錯誤竟然有3萬3496筆,假設我們以每次消費3千元計算,加起來民眾等於一個月下來,無息借錢給銀行1億元。

您的信用卡帳單曾經被重複扣款嗎,有民眾上個月刷卡買褲子,發現八千多元的款項被扣了兩次,銀行卻回覆不能直接退款,要從未來幾個月的帳單中慢慢退錢。立委追查發現,累計的錯誤交易不只有這一筆,一共33496筆,如果每筆以平均消費金額三千元計算,銀行等於一個月向民眾借了一億元。

而這類的情況銀行不會主動告知,等於默默向民眾借了一筆錢,未來幾個月再慢慢從帳單中還款,民眾還要自己仔細對帳單才會發現,這樣的金融瑕疵,立委要求金管會嚴格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