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商臉書募資欲提假扣押 防谷阿莫脫產

片商臉書募資欲提假扣押 防谷阿莫脫產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紅人谷阿莫因剪接片商電影片段,完成「X分鐘看完電影」爆紅,日前遭片商提告侵權,谷阿莫辯稱「不會放棄二次創作的權利」,片商擔心谷阿莫脫產,「又水整合」想對他提出假扣押,但「又水整合」怕無力負擔龐大擔保費用,昨(16日)在臉書上發起募款,希望想一起打擊侵權者共同出資,來應付漫長的訴訟之路。

「又水整合」在臉書上寫道「一部電影從選片到上映,其中所需花費的心血恐非外人所知。若侵權者假合理使用之名,以不當方式取得內容並做偏頗的報導誤導觀眾,使有心為觀眾導入優質影片的公司,心血瞬間付諸流水,實在非常不該。若他再藉此牟利,那更不應被縱容。」

「又水整合」接著說「提起假扣押以免對方惡意脫產,而在此同時所必須提出的高額擔保金,卻是又水所無力負擔而需要大家協助的。司法救濟之路很漫長,我們的確需要您的支持和贊助。對每一位贊助者,除了實際支出的費用我們會公布收支狀況外;捐款做為假扣押擔保金的部分,未來假扣押程序結束、從法院領回擔保金之後,將會在律師的作證下按照比例返還給全部贊助者。」

此舉引來網友正反2面評價,有的說「 這年頭連假扣押的擔保金也能公開募款了,真是太神了」、「放心。假正義很多,鍵盤上罵罵谷阿莫就算了,要出錢?想太多了!」、「我不喜歡谷阿莫,但又水也很搞笑啊,有錢買版權,沒錢提告?」另一方認為「哇、會退款耶!那是否要先捐一下!有接受ATM轉帳捐款嗎?」、「資本額150萬公司告資本額321萬公司,加油~~~」、「 我希望你們贏,當初有幾部電影是你們幫忙爭取在台上映,甚至還有見面首映會,那時候有感受到你們的用心,當然也要花很多經費,不見得有回收相當成本,還有許多不是大眾偏愛的影片是需要票房支持他們繼續下去的,如果只是隨便幾分鐘的不專業評論就讓還沒真正看過了解影片的人以偏概全否定掉這些作品,我認為那是落井下石的行為,很不好,何況免費拿取別人的東西再惡意評論就能賺錢出名,也太囂張了,殺雞儆猴是必須的」等等。(翻攝谷阿莫臉書、又水整合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