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3:13

昨嘉義中埔連5震! 恐還有餘震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中埔、昨天傍晚開始,接連發生5起地震,當中晚上9點10分的第五起,規模達到5.0,密集地震,讓不少民眾恐慌,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示警,可能還有餘震,但不用驚慌,倒是有網友,分享一名常預測地震的網友、前天的臉書PO文,竟然說中了,有地震發生。

商場貨架開始不斷晃動,一對男女顧客逛著逛著覺得不對勁,趕快離開,接著開始有零星物品掉落,嘉義縣中埔,24號晚上9點10分,發生芮氏規模5.地震0,地震深度只有18.3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在嘉義、雲林,都可以感受到4級震度,台南、高雄、彰化,都有3級!

而且,24號傍晚起,地震一連5起。當中有兩起,都是極淺地震,氣象局警示,還可能有餘震,但是民眾不用恐慌,倒是有網友,轉發了這一篇臉書PO文。這名常在臉書上、預測地震的王姓網友,23號深夜就PO文,預警23號到28號期間,台灣陸地將有能量釋放,範圍在台中以南,能量上修到規模4.6,不少人直說神準!

不過氣象局還是強調,地震只能預警、無法預測,類似的發言其實違法氣象法,恐怕被開罰10萬到5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