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13:22

全台首座! 斷崖懸空步道將開放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等了好久,全台第一座,鄰海的斷崖天空步道,就在花蓮,終於要開放了!有40公尺是玻璃步道,踏上去,一邊是斷崖,一邊是大海,就像漂浮在太平洋上!

踏上透明步道,彷彿漂浮在太平洋上,花蓮縣豐濱鄉這一座親不知子步道,全長110公尺,其中有一段是以強化玻璃及鋼骨攀附在斷崖上,是全台最驚險的步道,但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壯闊海洋,美麗的景致一點也不輸給國外。

看看,瑞士的佛斯特斷崖步道,海拔2168公尺,整段步道只有40公尺是透明玻璃,對比一看,一邊能遠眺阿爾卑斯山,咱們的親不知子步道,主打的是海邊景致,腳踩太平洋浪花,山海一線也很壯觀,加上鄰近的隧道內,還有有三大族群的介紹,兼顧娛樂和知性。

不過這條步道,讓遊客等了好久,其實步道在2015年初,就已施工完成,因為改建工程延宕,才會遲遲沒有開放,先前更有民眾,偷偷闖入好危險,接下來就等公廁建置完畢,停車場也規劃妥當,就能試營運,未來開放後勢必帶起一波觀光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