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 09:36

白玉蝸牛上菜 焗烤.快炒兩得宜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晚餐時間帶您品嚐蝸牛入菜!花蓮有養殖戶、改良了傳統非洲大蝸牛,除了可以焗烤料理,還可大火快炒,乾鍋式的螺肉,瞬間少了腥味,帶點麻辣口感。

蝸牛上菜,您喜歡吃嗎?花蓮有養殖戶改良了傳統非洲大蝸牛,就是基因突變,白子化的蝸牛肉,通常用焗烤方式料理,但有業者研發大火快炒,乾鍋式的螺肉,瞬間少了腥味,帶點麻辣口感。

蒜末爆香,大量辣椒下鍋提味,麻而不辣,大火快炒收乾湯汁,米酒香配上乾花生,"乾鍋"式白玉螺肉餐,加上炸杏鮑菇伴炒,吃進嘴裡鹹香滋味,連外地遊客都說讚。

特別的是,這些螺肉經過改良,都是白色的,另一種煮法,用蒜末奶油鹽巴醃漬,搭上乳酪絲,180度烘烤10分鐘,法式經典烤甜螺一出爐,饕客大呼過癮,少了腥味多了甜味,白玉鍋牛可是台灣養殖業者,改良非洲大蝸牛而來,白子化的蝸牛就是基因突變,不好養殖、價格相對高,溫度、溼度都要控制,常常供不應求,因為白玉螺肉一上菜,成為白金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