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20:18

事故連4起! 中寮隧道16車連環撞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端午連假出遊返鄉車潮多,今天國道至少發生四起 ,其中最嚴重的是上午國道三號、378公里南下中寮隧道內,16輛車連環追撞,還有只有兩人輕傷送醫,調查發現、疑似是剛進入隧道時、光線突然變暗,緊急減速,後車又沒保持安全車距,導致追撞。

監視器拍下,中寮隧道內,先是一輛轎車沒保持安全車距,追撞前方轎車,導致被撞轎車又去撞前車,造成五車連環撞,沒想到事情還沒完,又有後面開進來的轎車,沒注意前方車況,追撞前方減速車輛,造成第二波的五車連環撞,此時隧道內一團亂,交通打結。

沒想到又接連發生第三波的連環撞,兩輛車追撞,引發第四波的四車連環撞,總共造成16輛車發生車禍,兩人輕傷送醫,國道回堵十公里遠,國道員警忙翻了,被撞車主帶著家人,苦著一張臉來做筆錄。

原本好好的端午節假期,好心情全沒了,光是要釐清肇事責任,車主與車主就爭執不斷,警方調查,可能是駕駛剛開進入隧道,光線變暗視線不良,反射性減速,後方駕駛若是沒保持安全車距,就很可能會撞上,連假車多,國道警方提醒駕駛人要多留意,免得發生車禍打壞遊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