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9:00

反應慢半拍 屏東4成車禍是老人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提醒家裡有長輩的觀眾朋友,老人家要出門最好有子女或親友陪同,因為年長的長輩反應比較慢容易發生事故,屏東市交通隊警方就統計出,在屏東地區近年來所發生的大小車禍中,有四成都是老人家騎車、開車或走路時被車撞了,大部份就是因為老人家遇上狀況時反應不及而發生的意外。

轎車一路直行,突然有個阿伯從右邊,一條小路口騎車闖出來,女駕駛雖然即時閃避,但還是擦撞到阿伯,其實在意外發生前,阿伯已經發現直行的轎車了,可是他沒有閃躲就這樣被撞上,另外還有位騎腳踏車的阿嬤,從小巷子騎出來,被一輛左轉的轎車撞上,整個人彈上引擎蓋,還有位騎三輪車的阿公,綠燈要騎過馬路,可是速度太慢,就這樣被對向的轎車直接撞上。

三件車禍全是這一個月內,發生在屏東地區的,三個被撞上的老人家,換成是年輕人在意外前,絕對有機會逃開避開,但是就是因為三個老人家,當下根本反應不及,根據屏東交通隊警方統計,近年來在屏東發生的車禍,被撞的有四成都是老人家,所以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年邁的家人要出門最好陪同,才不會發生難以預料到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