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13:01

桃源雨量破千! 台20線南橫坍方

邱顯雄 陳信仁 王美雅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桃源山區連日累積雨量超過1000毫米,台20線南橫公路桃源段道路崩塌中斷,雨勢持續,荖濃溪水河水暴漲,凌晨兩點,勤和部落傳出有10戶民宅被沖走,幸好沒人傷亡,不過整個勤和段大停電,道路沖毀超過500公尺。區長表示,目前裡面有一百多人受困,食物存糧暫時可以支撐,而國軍也陸續進駐,協助部分居民撤出,有居民也用手機拍下了,湍急泥流沖走房屋的現況。

滾滾溪水不斷掏空,眼看房子岌岌可危,勤和部落村民邊拍邊講又氣又難過,抱怨沒有擋土牆。這次大雨來,直接沖刷房屋,再看到湍急洶湧的河水,硬生生把房子沖到水中,看的怵目驚心,目前已經傳出,有10戶民宅被沖走。

道路碎裂崩塌歪斜,沖毀的房舍扭曲變形,復興里的村民們合力想要搶救小貨車。那瑪夏的民權吊橋,也很危及,居民拍下被暴雨襲擊,溪流像猛獸的恐怖景象。

連日大雨,在高雄市桃源區雨量累積破千毫米、荖濃溪水暴漲,和南橫公路桃源段已經中斷,復興拉芙蘭梅山部落居民無法下山,區長表示,目前勤和段停電,尚有一百多人受困,而國軍也陸續進駐,以協助部分居民撤離,確保安全。

除了山區,高雄市區也有間歇性豪雨,在大社仁武區一帶,一度水淹輪胎高,不少機車拋錨,騎士無奈只能在水中牽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