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竟被丟包 他游3小時上岸撿回一命

潛水竟被丟包 他游3小時上岸撿回一命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潛水竟然被丟包汪洋大海!北市一名劉姓潛水員,2個月前與友人到墾丁船潛,但卻因減壓時間比別人多3分鐘,船梯被收起,硬生生被丟包,自行游上岸還搭著公車會合,他隱忍61天,將過程貼上臉書《靠北潛水》社團,引發網友熱議,怒批「要人搭船潛水出去,自行岸潛回來新玩法嗎?」而被指名的教練已在臉書認錯,坦承「有疏失」。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4月5日恆春沿海浪況中浪轉大浪,浪高2至3公尺。劉男一行人11個人搭船至車城海口船潛,預計進行中正艦、鋼鐵礁、大扇區等3個潛點。劉男則是被丟包在鋼鐵礁區。

劉男在《靠北潛水》中提到,當天風浪很大,教練沒有潛伴分配、沒有約定回程時間,甚至一開始就直接下潛35公尺,後來他在水下停留不到30分鐘,上升後在5米處停留減壓,因比夥伴多3分鐘,就眼睜睜看到船梯收起,他因此放棄停留游出水面,卻聽見引擎聲、螺旋槳啟動「船開走了」,劉男傻眼的連打3次「船開走了」。

他趕緊打上浮力袋,心想「船應該會開回來!」但等了35分鐘,船還是沒回來,他為了求生,只能冒著強勁落山風,往岸的方向踢,踢了3個多小時,約3海哩,終於游到小尖山上岸,再搭上公車到車城,並向路人借電話撥回潛店報平安,船長再到公車站將人接回海口港會合。

對於險釀成傷亡的潛水事件,引發大批網友批評,當事教練薛尊仁,事後也在臉書《靠北潛水》做出回應,坦承「沒有一一清點人數,是嚴重的疏失。」他表示,當時正準備第3次下潛,此時有人回報「有人沒在船上」,船長清點確認後,立即返回上一個潛點,當下研判流水方向,並模擬人員放流方式跳入海面漂流,以測水流方式協助搜尋未果,再與另一位潛水員潛下鋼鐵礁,仍沒有結果,直至收到「潛員已經自行游上岸脫困」,看見潛員平安無事後才放心。

潛水業者私下透露,「教練潛水技術不是問題,是潛水道德有瑕疵!」類似的潛水遺漏客人的類似案件已經不是第一次,既然身為資深的教練等級潛水,帶多少人出去就該帶多少人回來!(圖非當事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