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20:16

齊柏林走了... 吳念真哽咽難置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導演齊柏林不幸墜機罹難,讓好友們都很不捨,在「看見台灣」中幫忙配音的導演吳念真,語氣哽咽、無法相信這個事實。還有當時記錄片中,在玉山高歌的「原聲童聲合唱團」,昨天在台南的演出,也臨時換成齊柏林最愛的歌曲,校長馬彼得邊指揮邊哭,場面讓人鼻酸。和齊柏林深厚交情的前總統馬英九,稱讚齊柏林就像啄木鳥一樣,抓出污染害蟲。

無法相信無法相信,滿殘酷的一個事,忽然間想到4個字天地不仁,不敢相信齊柏林離開的事實,吳念真哽咽難過,替「看見台灣」配音,和齊柏林成了好朋友,原本第二集還要合作,現在無法達成約定,心裡的遺憾。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感同身受,這是齊柏林最愛的,「乘著氣球上天空」,節奏輕快歌聲嘹亮,仍掩蓋不住濃濃悲傷,過去在玉山山頂歌唱的畫面,浮現腦海,校長「馬彼得」忍不住淚崩。

空軍救護隊成立60週年,紀錄海鷗直升機,不分日夜救災畫面震撼,齊柏林跟軍方合作密切,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說,齊柏林曾主動拜訪國防部,希望替國軍拍形象片提振士氣。

和齊柏林是鄰居的,前總統馬英九,沉痛、難過外,也期盼有接班人延續,齊柏林的「看見台灣」,就像啄木鳥把害蟲抓出來一樣,「非常了不起」,他也盼有接班人能接續齊柏林所做,繼續看見台灣,「看見台灣」揭發不肖工廠汙染問題,齊柏林的夢想,期盼有人替他接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