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18:27

賊偷公事包花光錢 還寄信要失主"到警局關說"

賊偷公事包花光錢 還寄信要失主"到警局關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有一名小偷,偷走一名男子的公事包,事後還寫紙條給失主,要求她到警局幫說「好話」,令人哭笑不得。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住在重慶市的劉姓男子,在辦公室上班期間,公事包遭竊,包包內有人民幣8500元(約新台幣38000元)、身分證、提款卡、保險單和手機等物品。隔天準備出門上班,門口撿到包裹,裡頭有失竊的提款卡和保險單,還有一張字跡潦草的A4紙張。

原來A4紙正是竊賊所寫,他說:「我也沒有想到包裡這麼多重要的東西,如果你去補辦肯定很費事,我良心也過不去,所以冒險給你送回來一半。麻煩你收到條子後立刻打電話給派出所,就說我把東西給你送回來了,你不追究了。要你這麼做你肯定不高興,但這也是我沒有辦法的辦法。」內容還提及「請你原諒我,我也是沒得辦法了,才走的這一步。對不起!」

警方根據線索和監視錄影器,抓到竊賊阿文,他被捕後承認犯行,他還說「自己平常一個人生活,日子過得很空虛、寂寞,沒有人聊天,很無聊。」而且公事包裡的錢,短短幾天就被花光了,竊賊最後遭警方移送法辦。(翻攝中新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