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21:26

公文成笑話! 衛生"局"丟馬桶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一字之差,把公文變成搞笑文!台中環保局為了宣導"衛生紙丟馬桶"的做法,沒想到建設局轉發給區公所的公文,卻把"衛生紙"寫成"衛生局",變成"請將衛生局丟入馬桶",錯誤的公文被不斷轉傳,民眾都覺得很爆笑,衛生局則幽默回應"犧牲一點無傷大雅"。

這張建設局發出的公文,第一行寫,"請把衛生局丟馬桶",有沒有看錯,原來是環保局調查宣導,"將衛生紙丟馬桶"的狀況,沒想到建設局發文打錯字,打成"請將衛生局丟馬桶",這下尷尬了,發文的台中市建設局,急忙道歉。

建設局字打錯校稿疏失,建設局對衛生局感到,很拍謝,不過衛生局倒是幽默看待,衛生局無傷大雅,過去公文出錯狀況不少,有國稅局發公文追欠稅,公文卻只寫著"先生小姐"營業項目只寫"大腸香腸",不僅沒名字連負責人是先生還是小姐都分不清,只知道是賣大腸香腸的,嚴肅的公文,一個字出錯,瞬間就可能變成,啼笑皆非的搞笑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