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0:34

擺攤染髮貴2倍 號稱天然攏係假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華視獨家直擊!有業者在菜市場擺攤,還當街幫客人染頭髮,不少婆婆媽媽光顧,但現場無法洗頭,染髮後必須帶著浴帽離開,業者還宣稱是天然植物染,一組賣800元,比其它的染劑貴2倍,但專家一眼就看出根本是化學染劑,衛生局說,這已經違反營業衛生,會前往稽查。

老闆娘一手抓頭髮,一手拿梳子沾染劑,不停往婦人頭上抹,老闆沒閒著,客人上門趕緊推銷,1組染髮劑要800元,比市面上賣的還要貴2倍,老闆說,那是因為添加了天然植物染料指甲花,還勇奪金牌獎才會那麼貴,但專業化妝品教授,一眼就看出破綻。

化學染劑,怎麼可能純天然,而且老闆娘在路邊幫客人染頭髮,沒上髮棉,也沒塗隔離乳液,更別說染髮前做過敏測試,專家更強調,購買化學染髮劑,一定要看清成分和來源,包裝盒上的核准字號,雖然小小一行,但很重要。

使用來源不明的染髮劑染髮,接觸頭皮,可是會過敏紅腫,嚴重還會導致皮膚病變或致癌,衛生局說像這樣在路邊染髮,違反營業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