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12:56

要求爬行登機 身障作家被刁難

綜合報導  / 日本

曾來過台灣的「日本輪椅旅遊達人」木島英登,竟然在自己的國家被刁難!這個月初他在自己個國家日本要搭飛機,但航空公司要求他以爬行登機。事件曝光後引發眾怒,航空公司連忙公開道歉,表示日後將會改善。

現年44歲的木島英登,是日本知名的「輪椅旅遊達人」,然而這個月5號他從,鹿兒島搭廉價航空返回大阪時,竟然被刁難,朋友原本要把我連人帶輪椅抬上機,結果航空公司說「不行」,由於當地機場沒有空橋,旅客必須走樓梯上機。

木島表示,當時朋友正準備,合力抬他上機,但地勤人員,卻以安全規定為由,制止他們,木島只好靠雙手,一扭一扭地爬上飛機,消息曝光後,航空公司趕緊出面道歉,並表示會在當地引進升降梯,協助身障旅客登機,帶給客人困擾及不愉快,我們深深感到抱歉。

木島17歲因運動傷害,而下半身癱瘓,但樂觀的他搭著輪椅,走遍上百個國家,也曾經來過台灣,如今竟然在自己的祖國,受到這種待遇,相信他的心情非常複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