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20:33

水洗就褪色 涼感衣"漏洞"百出

潘潔瑩 徐靖壹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天氣持續高溫,不少民眾會想買涼感衣,降低熱度,不過高雄有一名周小姐投訴,她在瑞豐夜市買了一件涼感衣,回家後想先洗一洗再穿,沒想到洗衣水變成黑色,涼感衣輕輕一揉,竟然出現大大小小破洞,相當傻眼,記者將涼感衣交給專家,專家表示,這件涼感衣主要材質是嫘縈,下水之後纖維強度會變弱,但通常合格廠商都會測試衣物承受張力,不可能洗一次就破,可能因為衣物運送和保存過程出了問題,導致涼感衣纖維遭破壞,才會發生這種狀況。

剛買回來的黑色涼感衣,下水用手搓揉洗一洗,奇怪了怎麼水越洗越黑,涼感衣還開始破洞,涼感衣才下水洗一次,就處處破洞,就連洗衣水都有黑色的衣服屑屑,連一次都沒穿過就變成破衣服,讓周小姐無法接受。

記者將涼感衣交給洗衣專家,洗洗看照樣一洗就破,測量洗衣水的酸鹼度,也從原本的中性變成7.7酸性,再將涼感衣交給服裝設計系教授來看,也說這種一洗就破情況很少見。

記者實際重回周小姐買的攤子,位在瑞豐夜市,攤商涼感衣照樣賣,但一看衣服標籤上,除了產地來自大陸廣州,其他都沒依照商標法,標示衣服材質尺寸纖維成分洗燙處理方式,消保官提醒民眾到夜市買衣服,還是要留意有沒有合格商標,才會比較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