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09:18

遠雄弊案新北官員貪瀆 趙藤雄、周勝考聲押禁見

遠雄弊案新北官員貪瀆 趙藤雄、周勝考聲押禁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政府爆出貪污醜聞,台北地檢署偵查,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等人,涉嫌浮報遠雄人壽工程顧問費等手法掏空資產,新北市多名官員和議員都捲入貪瀆案,涉嫌包庇護航遠雄集團,在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附近的土地都更案。

昨天(29日)新北市政府遭到搜索,趙藤雄和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60多人都遭到約談,今天凌晨3點半趙藤雄、趙藤雄次子、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等人被移送北檢複訊,直到凌晨5點20分,趙信清依貪污罪1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新北市農業局辦事員蘇麗梅6萬元交保、環保局綜合規劃科李長奎科長8萬交保、城鄉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15萬交保,建築師劉演交20萬交保、北科大建築所退休教授蔡仁惠10萬元交保、遠雄副總許自強50萬元交保,其他人都還在訊問當中。

一直到現在,所有相關涉案的人士都還在訊問當中,許多人包括遠雄建設前副總魏春雄、城鄉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等人都已經交保,其中趙藤雄次子100萬交保,限制出境,趙藤雄從凌晨複訊到9點,遭到檢方聲押禁見,周勝考在訊問後,也遭到聲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