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19:46

急診醫離職潮 長庚撤懲處挽人心

王義仲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長庚醫院爆發急診室醫師集體出走,下午長庚醫院終於正式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決議,確定將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免職,並撤換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鄭明輝,最重要的是,院方將撤銷所有醫師處分。長庚醫療體系急診醫學部前部長陳日昌表示,院方撤銷處分真的是還他清白,而院方統計,目前大約有30位急診醫師請辭,董事長正在全力慰留當中。

記者會一開始,長庚醫院最高行政主管就先道歉,包含醫師陳日昌和邱德發等六人的懲處案,全部撤銷,急診醫學部前部長陳日昌認為,院方撤銷處分真的是還他清白,但大家最關心的是,急診醫師30人請辭,這樣人夠嗎。

這是日前長庚急診科晨會,大家搭肩合影,含淚告別,幾乎有一半的人是最後一次參加科內晨會,董事長現在一一慰留請辭醫師,但能確定的是,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和長庚醫院院長鄭明輝,都口頭請辭獲准。

李石增在2號下午,透過EMAIL發出道別信給院內同仁,信中寫道,與大家共事的這段期間,感謝各位的協助與包容,對於內人10多年來2次中風,院內同仁參與照顧、治療還有關切,石增銘記於心,而外傳有醫師把急重症發展基金會,當作小金庫,蘇特助鄭重否認。

此外,長庚醫院承諾,會維持過去運作,也絕不會從醫學中心降級,長庚急診風暴還沒落幕,就看董事長能不能留住急診醫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