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21:23

森鐵奮起湖段通車 印官員參訪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當年八八風災毀損嚴重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又往全線通車邁進一步!奮起湖到十字路間的鐵路已經中斷8年,在7月5號恢復了通車,當小火車開進車站,當地居民夾道歡迎,希望通車可以復甦經濟,也有印度鐵道部的官員特地搭乘,來汲取經驗!

當小火車開進阿里山森鐵十字路車站,居民夾道歡呼。8年了,從八八風災重創鐵道,經過修復,終於在7月5號通車,連印度鐵道部官員也來搭乘體驗。印度擁有三條的高山鐵路,都列入世界遺跡,而阿里山的風景讓他們也大嘆太美了。

搭配鐵路搶通,台鐵推出郵輪式列車,從平地田園風光開始欣賞,還可以看到老宿舍,且經過有特色的交力坪、竹崎車站,也會讓遊客下車遊覽。

另一個美麗景點,出現在台南奇美博物館。夕陽照射下,博物館彷彿鑲金,變成黃金宮殿,加上彩虹的出現,夢幻度破表,美景出現的時間大約傍晚6點半,也要天空晴朗、太陽角度剛好,看來要見到彷彿夢中城堡的博物館,也還要碰碰運氣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