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冒險家應天華 駕駛小飛機在美墜毀身亡

台裔冒險家應天華 駕駛小飛機在美墜毀身亡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洛杉磯艾爾蒙地(El Monte)的聖蓋博谷機場(San Gabriel Valley Airport),14日傳出墜機事件,飛機上印有中華民國國徽,機上僅有飛行員1名,墜機後不幸身亡,當地警方證實死者的身分是Jeffrey Ying,也就是台裔冒險家應天華,享年63歲。

根據《世界日報》報導,飛機的外觀看起來,可能是美造PL-2「介壽號」小飛機,該架漆有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起飛不久,就在聖蓋博谷機場最南邊墜落,目擊者表示,飛機剛起飛不久,引擎就沒聲音了。報導也指出,飛行員當場遇難,死者是63歲台裔的飛行員兼冒險家應天華。

美國國家交通運輸安全委員會(USA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航空安全調查員表示,當天早上9點40分,飛機從機場起飛,往上飛30至60公尺的時候,引擎出問題。失事沒多久,家人就趕到現場。應天華畢業於台灣龍華科大,還曾經到美國攻讀商業管理碩士,也是阿蘇薩市I/O Controls電子公司創辦人兼總裁,2010年7月底,才和妻子一起用單引擎飛機,花費82天完成環遊世界的創舉,沒想到現在卻不幸喪命,令外界相當震驚。(翻攝美國華人飛行協會網站、洛杉磯時報、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