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10:48

名醫詐保6000萬 想減重卻遭「切胃.切盲腸」?!

名醫詐保6000萬 想減重卻遭「切胃.切盲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內減重、胃繞道手術權威的李姓名醫,涉嫌與另一名林姓婦產科診所院長、和何姓女保險業務員勾結,詐領健保費及保險金,桃園地檢署在13日偵查終結,依詐欺取材等罪嫌,起訴3人及相關病患,一共47人。

根據起訴內容指出,何姓保險員多年來,透過遊說業務員跟保戶串通的方式,以每次數萬元的代價,買通2名醫師,以非必要的開刀手術等,再開立假診斷證明,藉此申請高額保險金,有的病患甚至一次向5家投保,醫師還可向健保署申請補助,同樣的手法至少引介38名病患,詐領金額高達6254萬餘元。

被引介的病患,不乏完全健康無病徵、想進行減重手術,或病況並無開刀手術必要,但2名醫師卻偽造病歷,像是減肥手術,成了嚴重的胃潰瘍,剖腹產變成前置胎盤動刀,結紮則診斷成骨盆腔沾黏,直接進行「切除胃部」、「摘除膽囊」、「切除盲腸」、「摘除子宮」、「摘除卵巢」等摘除器官手術,並開立不實診斷證明書、偽造病歷,藉此詐領健保費及8家保險公司的理賠金,兩人總計詐保138次,獲利逾1000萬元,何姓女保險員則獲利逾2000萬元。

檢方長期監控蒐證,突擊名醫位於信義區的百坪豪宅搜索,搜出多張醫療單據,歷時2年2月偵辦,起訴李、林兩名醫師、以及何姓女保險員、和鄒姓護理師及病患共47人,檢方也申請查扣其中18名被告的26筆房產。(資料照/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