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20:05

混凝土車撞22車 陽明山4死9傷

王家珩 梁宏志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陽明山的仰德大道,下山的坡度很陡,今天上午八點多,正是上班時間,卻有一輛混凝土車,疑似車失靈,闖了紅燈後,再一連衝撞十三輛汽車九輛機車,包括混凝車駕駛在內,總共造成四死九傷的嚴重交通意外!但其實仰德大道,早上七點到九點,禁止六點五噸以上的車輛通過,肇事的混凝土車,明顯違規!

轎車才準備停等紅燈,突然前方所有車輛,通通被撞開,就像電影場景,車子一部部堆疊,撞成一團,時間往回倒,原來兇手就是它,混凝土車從山上,完全沒煞車、一路往下衝,直直往休旅車撞上去,接著撞到對向車道、零件飛散。

另一個角度的監視器,可以看到22部汽機車,被混凝土車橫掃過去,其中這輛紅色轎車,整個已經扭曲變形,車窗碎裂、慘不忍睹,消防人員忙著推擔架將人送醫,現場一片混亂,仰德大道三段的下坡路段。

19號早上八點多,混凝土車突然闖紅燈衝下山,往對向民宅撞過去,13輛汽車和9部機車被波及,混凝土車上三個人,一死兩輕傷,這場車禍造成4死九傷的重大事故,肇事的44歲阮姓駕駛,開混凝土車已經十幾年經驗老道卻碰上死劫,公司負責人的說法似乎在避重就輕,說有保養,卻沒辦法馬上拿出證據。

警方調查這輛15噸重的混凝土車,原本要從淡水到永公路協助灌漿工程,但仰德大道早上7點到9點,6.5噸以上車輛禁止上下山,明顯違規,怵目驚心的車禍,奪走四條人命,到底怎麼出事的,就等檢警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