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20:39

天空步道夯 熱潮過成"蚊子橋"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全台瘋天空步道,光是南投縣,蓋好的和蓋一半的,一共就有7座,其他縣市從東部到南部,也有五座,各地一窩瘋的砸錢蓋步道,但熱潮一過,人氣逐漸下滑,不少步道成了懸盪在山谷中的蚊子館,現在更有環保團體抨擊,政府帶頭在山林中造橋鋪路,沒有經過環評,根本是破壞環境‧。

清境天空步道,是全台海拔最高,也是最長的天空路橋,走在這能一飽清境美景,還有這裡猴探井天空之橋,過去人氣正夯時,還得限制人數進入,但南投縣府卻不懂得物以稀為貴的道理,想要大賺觀光財,天空步道一個接著一個的蓋。

5個鄉鎮竟然多達7座,包括,太極峽谷的天梯,猴探井,奧萬大龍鳳,和琉璃光吊橋,還有清境天空步道,和明年啟用的雙龍吊橋,在山谷裡造橋鋪路,民眾反應不一,但其他縣市也想賺觀光財,跟進砸錢蓋。

東部有台東的嘉蘭天空步道,花蓮的豐濱天空步道,中部彰化有八卦山天空步道,再往南嘉義有竹崎天空走廊,高雄也沒缺席有崗山之眼天空迴廊,天空步道一大堆,環保團體抨擊各縣市政府,為了蓋步道根本沒環評,全台加一加蓋好和蓋一半的,就有12座天空步道,數量確實不少,褒貶不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