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19:59

累積雨最多! 春日鄉破1100mm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海棠颱風從屏東登陸,累積雨量第一名,就在屏東春日鄉大漢山頂,破千毫米,第二多的是淹慘了的佳冬鄉,而獅子鄉也下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導致山區土石鬆軟,爆發土石流,在台9線的伊屯部落,因排水宣洩不及,社區唯一通道,被泥流土石襲擊,一下子成為泥水路,夜晚緊急撤離居民,險象環生。

泥水滾滾,雜帶大量土石,不斷宣洩沖下來,居民站在家門前,看著馬路成河流,好驚慌,雨來的太猛,爆發土石流,擔心住家安全,緊急廣播撤離住戶,還有居民在大雨中,動手搬運石塊樹枝,不想斷了這跟外界唯一的聯繫道路。

一夜過後雨停了,居民回到部落,看到家園滿目瘡痍,想起前一晚的情況,餘悸猶存,颱風在恆春半島,帶來豐沛雨量,累積雨量第一名,就是在屏東春日鄉的大漢山頂,破1000毫米,第二多的地方則是在佳冬鄉,而發生土石流的獅子鄉,累積雨量也超過500毫米,因排水宣洩不及,伊屯部落社區唯一通道,被土石流襲擊,這個夜晚,大家都無法安心入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