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20:07

公家機關帶頭節電 熱到受不了!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民營和平電廠無法輸電,導致台電供電能力大減130萬瓩,行政院發函公家機關下午一點到三點,不開冷氣,引發民怨,華視新聞直擊,地下美食街,業者抱怨連連,公務員、洽公民眾熱到受不了,但台電統計數據看來,效果還沒有很明顯,情況如果持續惡化,演變到民生用戶需分區限電時,電費單左下角的輪流停電組別被編為C組的用戶,將首當其衝限電,不過因為到星期五前會有大雨降溫,台電也暫時解除限電危機!

行政院發函公家機關下午一點到三點不開冷氣,華視新聞直擊地下室餐廳,真的好熱,不只客人變少,店家作業有夠困擾,真的很悶,抱怨連連的還有洽公民眾,自備小風扇,手拿扇子搧啊搧,還是猛飆汗。

更痛苦的是上班的公務人員,公務人員,痛苦指數爆表,這麼克難,引發民怨,到底有沒有省到電,從台電網站數據來看,8/1限電首日兩點用電量3288.9萬瓩,8/2同一時間用電量3321.3萬瓩,光靠公家機關,似乎沒能省太多,公務員省多少。

這樣下去恐怕得限電,台電透露如果供電穩定燈號,從紅燈轉黑燈,台電會先從契約容量5千瓩以上的工業用戶,計畫限電,如果民生用戶要限電,將從C組開始執行,從電費單上就能看到自家編組,不過台電表示,還好這兩天大雨降溫,目前已經暫時解除限電危機,但還是提醒民眾,節電不能光靠公家機關,民眾可得改改大吹冷氣的生活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