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09:34

限電警戒! 台電大林五號機跳機供電拉警報

限電警戒! 台電大林五號機跳機供電拉警報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接連兩天台電供電吃緊,沒想到今(19日)早上台電大林電廠五號機,傳出跳電的消息,讓供電燈號已經亮起紅燈,處於限電警戒。今備轉容量僅剩52.8萬瓩,備轉容量率降至1.62%,為史上新低。台電發言人蕭金益表示,大林5號機跳機原因尚不明朗,但因為進入秋天,台電機組已陸續開始歲修,除了核一廠一號機、核二廠二號機因尚無法重啟處於停機狀態迄今,包括核三廠一號機、台中電廠八號機、大潭電廠三號機、大林電廠六號機也都正在進行歲修。提醒民眾今天盡量減少用電。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也在臉書PO文指出,「因為機組大修+被迫停機+秋老虎+大林G5早上又故障。所以今天備載急降到只剩1.62%!請大家轉傳出去,呼籲大家一起來節電!尤其是12:00-14:00 間能省電,就盡量省電,能不用電,就盡量不用電!」。(圖片來源/台電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