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築地魚市場竄大火 直升機.30部消防車出動!

【影】築地魚市場竄大火 直升機.30部消防車出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具有近百年歷史的東京築地魚市場,今(3日)下午發生火災,當地消防局動員超過30輛消防車趕往滅火。

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時間今天下午3點,東京知名的築地魚市場傳出火災,大火延燒超過200平方公尺,且目擊者表示,遠在3.5公里外的知名地標東京鐵塔處,都可以聞到陣陣濃煙,以及四散飛落的灰燼。東京當地消防局派出了超過30輛消防車趕至現場,但由於火勢過大,因此後來加派直升機支援,才控制住了火勢。據報導,這場火災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根據當局研判,起火地點應該是築地市場一棟三層樓高的建築,而起火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

東京築地魚市場,在昭和10年(1935年)正式開始營運,經過82年的歲月後,目前已成為全日本最大的魚市場,同時也是許多觀光客朝聖的景點之一。築地魚市場佔地共23萬平方公尺,每日交易的海鮮量大約是海鮮2167公噸,經手金額約18億日圓(約4.8億新台幣)。(翻攝NH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