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12:43

趙準基落網 同女友移送地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闖入民進黨黨部偷竊的韓國籍國際慣竊、趙準基,昨天和女友在新北市烏來被逮,一同移送北檢,趙準基非常狡猾,聲請提審,指控警方的逮捕過程不合法,而他的女友,以證人身分被請回。

面對大批媒體包圍,跨國慣竊趙準基,頭低到不能再低,喃喃自語,人移送到地檢署,趙準基一路從門口走進法警室,都是90度彎腰,頭低到連褲子鬆了,後面屁股蛋露出來也不管,就是不想曝光。

趙準基的女友隨後也被移送,手矇著臉,直接被帶進地檢署,沒想到的是,趙準基在檢方對他做出強制處分前出招,質疑逮捕拘提程序不合法,當庭聲請提審,依提審法規定,只要被法院以外的任何機關逮捕或是拘禁,都能申請提審,當遭到警方拘捕時,有權要求警方出示拘票,台北地院要在24小時內,審查拘提、逮捕嫌犯是否合法,否則就能當庭釋放趙準基。

至於趙準基的韓籍女友,檢方認為沒有事證、可以證明她知情並參與犯罪,因此以證人身分將女友無保請回,正當韓籍女友走出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追問時,韓籍女友只是不斷哭泣,甚至還跌了一跤,台北地院七號上午,九點45分才拿到提審狀,開庭時間還要等待,只是趙準基意外聲請提審,也成為此案另個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