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撤銷64萬筆拘捕令 挨罰者怒:還要守法嗎?

紐約撤銷64萬筆拘捕令 挨罰者怒:還要守法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駕駛最怕的就是吃罰單!今年7月1日起,台灣許多道路交通法規,皆提高了罰則的金額;不過一項以執法嚴厲出名的美國,近日卻與台灣反其道而行,對於許多交通違法者,祭出前所未有的大赦。

美國紐約市當地時間9號,在一項聽證會上,地區檢察官宣布撤銷64萬張拘捕令,且立即生效,引起不少當地民眾的歡呼。

根據《New York Daily》報導,紐約市的曼哈頓、布魯克林,布朗克斯與皇后區的地區檢察官,聚集在曼哈頓的刑事法院,宣布從今天(9日)起,將撤銷64萬筆陳年輕微案件的拘捕令。

根據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塞萬思(Cy Vance)表示,這些陳年的拘捕令大多是交通違規之類的輕微罪刑,且罰鍰都在25美元(約750新台幣)上下而已;但是多年以來,行政單位卻在這些案子上,花了超出罰鍰金額的催繳費用,這實在是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紐約市四個區的檢察官經過討論後,為了加速日後法院與檢察署的行政作業效率,以及避免行政和司法資源的浪費,宣布將這64萬筆拘捕令全數撤銷,且即刻生效。

曼哈頓檢察官塞萬思(翻攝New York Daily)
曼哈頓檢察官塞萬思(翻攝New York Daily)

不過,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的地區檢察官麥克馬宏(Michael McMahon),認為這樣不符合公平原則。檢察官麥克馬宏表示,撤些拘捕令等同於免去了當事人繳交罰鍰的義務,這對於那些曾經有繳罰鍰的人來說並不公平,「難道說現在撤些拘捕令以後,政府會把罰鍰還給那些之前有繳的人嗎?如果不會的話,那太不公平了,這樣以後誰還要遵守義務?法律的安定性也會受到嚴酷考驗。」(翻攝New York Dail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